新闻中心

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在第四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首届“5G+”智能零售高峰论坛上的讲话

2020-11-18

各位领导、各位专家、各位媒体朋友,大家下午好!

 

  我谈一点感想:上午听了一上午,非常高兴,我们在全球科技创新方面有一个这么大的盛会、见了这么多的朋友,我也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。特别是上午有一位专家讲到了“5G、互联网在农业上面的应用”,我觉得这个非常好。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农业,我觉得这也是对的。建国初期毛主席就讲:“以粮为纲,手中有粮、心理不慌,脚踏实地、喜气洋洋”,充分说明了农业在国民经济当中的重要地位。这些年我们党非常重视农业发展,死守18亿亩耕地、确保1万亿斤粮食,确保了我们的饭碗端在中国人自己手里,手里盛着中国人自己生产的粮食。

 

  我们现在吃饱了。下一步怎么能够吃得更好、吃得更营养、更健康?我这些年在“健康农业”方面做了很多的研究,在十九大提出《健康中国战略》以后,“大健康、康养、生态”天天都在听、耳熟能详。《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纲要》提的非常好,各个部门都围绕着十九大提出的“健康中国战略”在做、在落实《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》。

我上午还跑到隔壁的会议室听了一会儿,那边在讲医疗方面的事情。党和国家对于我们医疗这一块非常的关注,可以说:把所有大城市、超特大城市的三甲医院、把全世界最好的检测设备、治疗设备都买来了,全球最先进的医疗设备都有、可以检测出各种病灶、可以迅速地切除,保证了生命安全、延长了寿命。我觉得这个非常好,也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 

    但是我在这里给大家提的是:“大健康要从农业抓起,往前关注。”如果前面口子“扎不住”,后面建再多的医院、买再多的设备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。我们一定要往前关注,关注到空气、土壤、水,关注到环境、关注到食材。在这里也是借此机会呼吁各界大咖、领导、专家,能够在农业方面也能够多多向这边倾斜,在农业的现代化发展当中做出一些贡献,特别是在“健康农业”方面。目前在保证数量方面应该是没有问题,关键是农产品的质量、食材的质量、养殖业、吃的肉、虾、鱼,这些东西可能还要往前关注。

 

  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农业,关注农业健康才能切实保证身体健康。因为整个在食物链当中,种植业少用化肥、少用农药,这样能够种出最健康的作物来。让动物吃到最健康的作物,动物健康了、有好的食材了,人吃好的食材少得病。

 

  很高兴在专家委员会设立了一个农业专家委员会,大家都在这方面做一些工作。全球共同努力,我们的生态食材就有了、我们的健康就有保证了。所以我也想在这里表个态,我愿意积极参与到项目当中来,做好健康农业、生态农业方面的一些工作。

 

谢谢大家!

上一篇

这里有最新的公司动态,这里有最新的网站设计、移动端设计、网页相关内容与你分享

下一篇

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   2020年科创大会    嘉宾发言    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在第四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首届“5G+”智能零售高峰论坛上的讲话